The 8th China 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Competition (CR) & the Xiongan Green Intelligent Cities Innovation Competition is underway at the Xiongan New Area

2019-11-21 来源: 收藏文本

2019年11月13日-11月16日,由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雄安集团与华润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暨雄安绿色智能城市创新创业大赛” 复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华润大学雄安校区举行。




此次大赛围绕“绿色智能城市”核心概念,以聚焦智能生态社区、健康城市环境与绿色健康建筑为主题,采用部委引领、新区搭台、企业落地的模式,共同打造了集资源聚集、技术转化、项目落地于一体的绿色智能创新平台。大赛吸引了318家团队及企业报名,经过前期初赛、复赛遴选,共有4家团队、16家企业进入决赛。参赛团队主要围绕城市治理、能源管控与节能设备、绿色建造、智能应用、互动展示五大方向进行专业路演。

大赛评委会由中关村协同基金创始合伙人孙次锁博士、清华大学副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张广艳博士、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学光、华润水泥助理总裁兼首席战略官李保军、华润创新基金董事总经理陈勇、华润集团雄安新区专项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江等多名业内知名的专家和学者共同组成,恪守大赛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专业的综合判定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项目奖14名。(名单后附)






本届大赛设置产业对接环节,华润集团产业基金及其他金融机构代表与参赛企业充分交流,就项目应用、市场对接、科技联通、研发支持、创业辅导、办公场地等方面与参赛团队和企业充分对接,开展融通合作,为企业在雄安新区创新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大赛期间,华润大学为参赛企业请来资深讲师,提供了创新创业指导课程,课上主题鲜明,企业间互动频繁,反响热烈,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决赛当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田金昌,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中国雄安集团副总经理翟伟等相关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并走访了参赛企业展台,对各进入决赛阶段的参赛作品展现出了浓厚兴趣并予以了高度评价。




通过本次专业赛平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下属北京太极联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等奖获奖单位)与CDG西迪国际(二等奖获奖单位)及河北雄安汇兴华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等奖获奖单位)在大赛期间就雄安未来智能信息化生态城市设计和绿色建筑领域以及新能源产品应用等方面共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生态城市战略联盟。今后将为雄安及全国市场提供从智能信息化智慧城市设计和生态绿色建筑领域以及新能源产品应用的一体化未来城市解决方案,同时为雄安新区实质性建设聚集创新资源,共同促进绿色智能产业发展。



  为使企业对于雄安新区建设及政策规划了解得更为详实,此次大赛组委会还精心为参会企业组织了参观雄安新区的活动,为企业进一步走进雄安,了解雄安,更好地建设雄安提供了良好的渠道。



此次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华润专场)暨雄安绿色智能城市创新创业大赛的举行,将带动新区绿色智慧产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使其成为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此次活动也秉承了“华润之道”的宗旨,“创新发展 以人为本”,凝聚实力企业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而贡献力量!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北京太极联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二等奖

CDG西迪国际-北京交通大学联合团队

杭州一隅千象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

北京三加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智轩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雄安汇兴华昶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优秀奖

广州普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博科思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和欣运达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美荷涂料有限公司

贵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北大青鸟安全系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星猿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天津优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智恒网安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奇想天外科技有限公司

航天智控(北京)监测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交通大学SD

SD工作室

CDG西迪国际—北京交通大学联合团队